【学子风采】典型榜样之考研达人——19级金融工程张宏庆

文章作者:陈阳时间:2023-07-25浏览:24

张宏庆,1066vip威尼斯下载金融工程专业19级2班,共青团员。

张宏庆同学在校期间荣获2019/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;2019/2020学年安徽省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;2020年、2021年分别获“东方财富杯”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和优秀奖;2021年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三等奖;2022年“国元证券杯”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;2023年考取安徽工程大学数学专业研究生。

一、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

众所周知,在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大大小小的知识点不计其数,最痛苦的莫过于“背了就忘”。针对这一问题她说:“必须要懂得合理安排,考研的复习不在于一天的时长,而贵在于日复一日的坚持、合理的利用和高效的投入。在复习中,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,学会将时间细分,提高记忆效率。”此外,张宏庆建议在知识记忆时可以运用一些小技巧,比如可以尝试将文字转化成图片或知识框架的形式,还可以动手做笔记或是到室外大声朗读等。

二、自知者明,自强者胜

当被采访到考研前应该做什么准备时,她表示准备考研之前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,思考自己是否有坚定的决心考研;考虑自己英语、数学的学习能力与考研成功存在多大的距离;面对学习的压力,自己的抗压能力如何?除此以外,当确定自己要考研时,还要考虑是专硕还是学硕?需要跨考还是深入学习本专业?根据自己的能力思考自己适合考985、211还是普通本科?她说道,做任何事时,都要仔细思考,不能盲目去奋斗,以免去不必要的浪费与失败。

三、张驰有度,倍道有进

当谈及如何调整考研心态的问题时,张宏庆分享自己的经历说道:“我的备考时间相较他人而言是比较晚的,时间晚就意味着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,所以整个备考过程都比较紧张,甚至有时候连吃饭都在听课做题。”因此,她希望学弟学妹能够提前开始准备,劳逸结合,偶尔给自己放松一下,无需因为短暂的休息而产生焦虑,要始终保持新鲜感,乘理想之马,挥鞭启程。

四、厚积薄发,玉汝于成

最后,张宏庆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准备考研前要在专业课和英语上下工夫,同时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不能只埋头死读,而是要放宽眼界,可以通过哔哩哔哩、百度网盘、知乎等软件去了解和搜集备考资料、考研知识等,帮助自己开阔思路。随后,她表示:“炙热的青春只有一次,既然决定了考研就要坚定的走下去,行百里者半九十,坚持到最后已然是一种成功,要相信自己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算数。”

学姐寄语:坚持就是胜利!

终审人:奚昕

返回原图
/